close

《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》

類型︰動畫

簡介︰

  2010年,超級大國不列顛帝國為了奪取日本的地下資源而侵略日本,在不列顛帝國強大的兵器Knightmare進攻下,日本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被征服。日本被剝奪了自由、權利甚至是國家的名字,不列顛帝國將"日本"改稱為「11區」,"日本人"這名詞則被11這數字所取代。表面上看來不列顛帝國的統治似乎牢不可破,但其中早已出現了裂痕。

7年後的2017年,在生死邊緣獲得「Geass」的力量,立志要粉碎不列顛帝國的黑色皇子魯路修(ルルーシュ),以及獲得第七世代人型機甲蘭斯洛特,立志從帝國內部進行改革的白色騎士朱雀(スザク),影響了整個世界。

 

以上簡介轉自維基百科

 

感想︰

 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套動畫的名字時,是對這套動畫一點興趣也沒有。之後為甚麼又產生了興趣呢?是源於NDS的主題,主題上的ルルーシュ很帥!

  就是以上的兩張了!!很帥呀!!所以就去看了!!結果就被迷住了!

  雖然我覺得ルルーシュ也很有正義心,不過要分類的話,大概會被人丟到奸角裏去吧=.=?這樣的劇情、這樣的角色,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的被迷住了。ルルーシュ很聰明,對クロヴィス・ラ・ブリタニア的戰役中,贏得很漂亮,這麼多架機械全滅,好壯觀。之後對コーネリア的戰役(指成田攻防戰)差一點就成功了呢,要不是那個可惡的スザク在搞破壞(怒)!

  在現實生活中,ルルーシュ是那種過於偏激的人,也很有膽識,和一個強大的國家搞對抗(或者該說「改造世界」…?怎麼寫會比較好呢?)。スザク經常說他的做法是錯誤的,應該要從內去改變,如果他站在ルルーシュ的角度想一下,他還能這麼說嗎?ルルーシュ是被捨棄的王子,皇室都以為他死了,他又怎能像スザク一樣去參軍或進入政府部門工作呢?對ルルーシュ來說,改變世界的方法是沒有從內這一項的。

  雖然ルルーシュ把日本解放戰線的船炸掉的確很殘忍,但從他對「11」人的態度看得出其實他是很善良的,至少沒有種族歧視和腐敗的階級觀念。

  對於スザク,他所抱持的東西,老實說我不是很贊同。戰爭有為生命,有為尊嚴,生命和尊嚴是同重的東西,失去了生命永遠取不回,但尊嚴也一樣,過着沒有尊嚴的日子或許比死掉更痛苦。スザク為了生命而捨棄了全日本的尊嚴,這點我是無法理解的,為了保存生命而投降這只不過是他一廂情願,對於日本,或許尊嚴更重。在クロヴィス屠殺新宿區的平民時,很明顯看到「11區」的小孩是不能上學的!都在裏面待着呢,對比不列顛人,待遇實在是差太多了,資源和尊嚴都被掠奪,當初的投降スザク真的覺得是正確的嗎??

  在剛開始及中段時,對於スザク的印象是挺不錯的,雖然和我的想法不是很合,但很有小狼(請看《ツバサ=クロニクル》/《翼.年代紀》/《TSUBASA翼》)的味道,都是很正義的一類人。但到了最後的兩集,我對他失望了,他為了ユーフェミア變得很瘋狂呢,稍稍偏離了他的正義。至於R2的スザク變成如何,就是後話了,這部分就留待整套R2結束再寫。

  至於シュナイゼル(就是那個命令スザク去死的人),我只有兩個字──偽、善!不過要是我能做到他這種程度,或許就不會被那麼多人討厭了,雖然我很想做一名偽善者,但始終無法成功╮(o)╭。

  在最後一集裏,ナナリー的去向實在令人有點在意,是皇帝的陰謀?還是……好吧!剩下的就等待R2的降臨與結束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邃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