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辛狼

《狼與香辛料》/《狼と香辛料

類型︰動畫

原作︰支倉凍砂

簡介︰

  旅行於各地販賣並收購物品的商人克拉福·羅倫斯,拜訪帕斯羅村並離開後,在自己的馬車上發現了不知從哪裡跑來的東西。撥開從帕斯羅村購買的小麥束後,竟然發現一位擁有獸耳與尾巴的美少女。

少女自稱為賢狼赫蘿,是帶給帕斯羅村長期豐收的少女。見到少女的一隻手變化成狼腳的羅倫斯,雖然一邊懷疑赫蘿的身份,但一邊也答應讓想回到出生的「遙遠的北方」的少女一同旅行。

 

感想︰

  受到漫畫的影響,終於忍不住吃了動畫版。其實這種商人的故事,看得太多會頭昏腦漲和覺得沉悶,因為我對經商完全沒興趣。

  最初我是對這套……無論是小說、漫畫還是動畫,都沒有興趣,因為完全不明白狼和香辛料有多大的關係,好像有聽說過是商人的故事,有猜測過是狼在賣香辛料,還是灑上了香辛料的狼(汗)。看了漫畫第一集後,就立刻對劇情的發展很有興趣。

  話說,我討厭小麥村的那個女商人(我不記得村名,也不記得那個女人名子)……我發現那個女商人頭腦真的不太好,她埋怨赫蘿有讓麥子欠收的時候,她怎麼不想想村子有鬧過飢荒沒,至少他們生活無憂;她想把赫蘿送到教會,向舊思想說拜拜,我看到這真的想吐血,他們相信赫蘿是神,難道教會的神不是神嗎?無論是傾向哪一邊,不都是陳舊的迷信思想嗎?如果說她不相信教會的神,難道她認為沒有神力的教會能制裁神嗎?

  再來,我討厭在羅倫斯落難時他拜訪的某商人,就是指責羅倫斯帶著赫蘿的商人!他的行為絕對是歧視!!嚴重的性別歧視!怎麼!?女性就不能幫上忙嗎!?這分明是他不想幫羅倫斯的藉口,還反過來指責別人。我討厭他搞性別歧視。

  結果,一篇感想變了人物批鬥大會@_@鬱悶ing

  我一直覺得羅倫斯很像一個人……我常常會想起《魔人偵探腦嚙涅羅》中的刑警……貌似叫「笹塚衛士」?不是很確定。不過羅倫斯實在笨了一點……覺得連赫蘿都比他有商業頭腦─.

  動畫的情節,充斥大量的背叛與欺詐,雖然畫風明亮,但是劇情黑暗啊。我不是很受得了,我還太嫩了,要是讓我去面對主角所遇到的背叛與欺詐,我相信自己總無翻身的機會。這種不斷背叛,不斷詐騙的情節,我不是很喜歡,就像是宣揚世界都是這樣一樣。雖然這個是事實,但是令人感到不快,就是前人所說的「畫公仔沒有必要畫出腸」,展露過多的內臟實在有點噁心。

  總括來說,主角兩人我都喜歡,整個作品也還可以吧。

  ps︰香料,又稱「香辛料」或「辛香料」,由於從小到大都是聽「香辛料」,所以不跟台灣的譯名了。

  再ps︰以上僅為動畫版的感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邃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