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角鴞與夜之王》

作者︰紅玉いづき

類型︰小說

出版社︰台灣角川

譯者︰黃真芳

ISBN︰9789861746333

簡介︰

  魔物肆虐的夜之森裏,出現了一名少女。

  她的額頭有着「332」的烙印,雙手雙腳被不可能解開的鎖鏈所束縛。自稱角鴞的的少女,將自己獻身於美麗的魔物之王。

  她只有一個願望。

  「你願不願意吃我?」

  一心求死的角鴞,和討厭人類的夜之王。

  一切都起始於這個美麗的月夜。

  ──那是一段從絕望的盡頭所展開的,稚嫩少女崩毀與重生的故事。

 

以上簡介轉自《角鴞與夜之王》一書。

 

 

 

感想

  在開始寫感想前,先告訴大家一樣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「角鴞」的「鴞」,粵音讀作<囂>,千萬別「有邊讀邊」讀作「號」或「鳥」,這完全是不同的發音。

  在這本書在台灣出版及運到澳門前,我是抱着很期待的心情,因為簡介很吸引人。看完了以後,我只想說一句──果然沒有買錯書!

  在本書中,角鴞流露出來的絕望是一種很令人心痛的絕望,雖然她總是笑着,總是如此地樂觀,但正因為這樣,才會和她心底的絕望互相交纏呼應,勾勒出這個既快樂又絕望的角色。

  不是外表快樂就不會被黑暗纏上,不是外表快樂就沒有痛苦,埋藏在快樂下的黑暗與絕望是何其淒厲。或許本人並無所覺,但是那黑暗亦慢慢地腐蝕人心……

  無論是角鴞還是夜之王,都得到了彼此的救贖。這對我來說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,如果我是他們,早已活不下去了吧?又或者,再一次欺騙自己借以活下去?當我發現到自己永遠也不可能得到別人的救贖時,我便明白到只能靠自己,既然這裏不是我的天堂,那就自己創造出屬於我的天堂。

  人心是很恐怖的,當出現了自己無法解決的事,便會把責任推在別人的身上,覺得別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錯誤……人類是很殘忍的,為了私慾與享樂,不惜傷害他人來換取自己的利益……

  無論是施行還是不反抗的一方,我都討厭,而我自己卻是不反抗的一方……當樂園構建完成後,為了守護樂園,我是絕對會讓入侵者不敢踏入樂園一步,這就是我和角鴞與夜之王的差別。

  無論國王說得多麼冠冕堂皇也好,為了兒子庫羅狄亞斯而捕捉夜之王想奪取其魔力,這種事情,是瞞不過明眼人的。人類就是這樣的東西,為了所愛不惜犧牲他人,這是美麗又醜陋的殘酷。

  角鴞和夜之王能在一起實在是太好了,這是許多人都得不到的完美結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邃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